close

我列出我看中醫時,應該禁吃跟少吃的東西給大家參考,但是很多都忘了,有想到會陸續補上來


 


禁吃:補


西醫說法:剛好免疫謝醫生也說禁吃補,因為會讓免疫系統提高。


中醫說法:應該說是禁吃"燥"補,也就是吃了會很燥熱的補,例如:薑母鴨、大火爆炒的麻油雞、十全大補湯、、、、、等等


 


禁吃:有殼類的海鮮


西醫說法:其實海鮮是過敏原,有過敏的人應該少吃。


中醫說法:太亢奮的體質,其實不太適合吃海鮮。太亢奮,我想就是我們這些免疫系統有問題的人吧~~~


我的親身經驗:停吃海鮮一陣子後,發現身體突然變得很健康,不會很疲憊、精神很好。當身體都變好時,以為可以偷吃一些海鮮,結果偷吃的結果,會發現當個月排卵會痛,胸部也會漲痛,很不舒服。後來準備懷孕時,除了新鮮的魚,所有的海鮮我都沒吃。


 


少吃:紅豆


中醫說法:盡量避免在排卵期到著床期吃,因為紅豆會刺激泌乳激素的分泌。


我的親身經驗:我在MC過後吃紅豆,乳頭就會有白白的分泌物,雖然我的泌乳激素西醫檢驗下還算正常,但是有白白的分泌物,其實那個就是乳汁。所以後來愛吃紅豆的我,就改在MC來的前幾天吃,後幾天到著床期,就沒吃囉。


 


少吃:冰的飲料


中醫說法:會影響子宮內循環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li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