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W,在謝醫生那邊確定了我著床期免疫與血拴會升高,所以去了中醫那拿了降血拴的藥。順便去了婦產科,做了一連串的賀爾蒙檢查,老公也順便作了精蟲分析,準備為人工受孕做打算。當時吃的藥有:


類固醇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早晚各一顆


阿斯匹靈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天一顆


奎寧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早晚各一顆


科學中藥(降血拴)   早中晚各一包


 


1W+0D~1W+4D,拿了蜆精去拜觀世音菩薩,乞求能給我們一個健康快樂的小孩。蜆精後來就變成好孕蜆精分享給還在努力的免疫問題姊妹。


類固醇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早晚各一顆


阿斯匹靈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天一顆


奎寧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早晚各一顆


科學中藥(降血拴)   早中晚各一包


 


1W+5D ~ 2W +2D,開始做功課。2W+2D,回北護抽血。


類固醇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早晚各兩顆


阿斯匹靈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天一顆


奎寧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早晚各一顆


科學中藥(降血拴)   早中晚各一包


 


3W+2D,早上開始有點狀的咖啡色出血,到了晚上出血量變多,並有許粉紅色出血,以為是MC第一天,當時心裡還想說,怎麼MC提早來了。


 


3W+3D,出血量大增,但是以粉紅色跟咖啡色分泌物為主,並沒有紅色的出血。


 


3W+4D,一早起來,量了基礎體溫,還是在高溫,心裡覺得不太妥當,拿著驗孕棒用晨尿驗孕,結果第二條線,很快出現而且很深。本來還睡眼惺忪的臉,馬上嚇醒,趕緊搖起老公去婦產科看醫生。當天婦產科醫生馬上打了一支50mg的黃體素油針,加上一天四顆優潔通,要我回家臥床,然後每個星期回去打油針。


當天用藥變成:


類固醇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早晚各兩顆


阿斯匹靈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天一顆


奎寧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早晚各一顆


科學中藥(降血拴)   早中晚各一包


優潔通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早晚各兩顆


 


3W+5D,回謝醫生門診,謝醫生一打開報告,說到你的ICS抗體變高了勒,變成1:40(+),白血球變九千,不過血拴只有0.26勒。我馬上說,我懷孕了,而且已經出血兩天了,謝醫生馬上轉過頭看我說,住院,馬上,你的受精卵已經受到攻擊了,問了我這是第幾天抽的血,我說應該是排卵後第三天,謝醫生更加堅定的說,趕快住院,當下的我有點愣住,老公在旁邊則是馬上說好,那就住院吧。謝醫生接著說,類固醇加到八顆,然後我們趕快住院,現在受精卵應該才剛著床,還來得及,你排卵後第三天數值就那麼高了,這幾天數值應該更高,可能會在出血,要注意一下。我問謝醫生,我類固醇一定要吃到八顆嗎?我吃四顆已經長了好多痘痘勒。謝醫生說沒辦法,吃了類固醇就會這樣,不然先吃六顆吧,打完針再看看怎麼樣。我接著問,那我IVIG要打幾瓶??謝醫生說:有多少錢就打多少,不過都還是要搭配小脈衝的類固醇九支。我問,打10IVIG要打九支小脈衝的類固醇嗎?謝醫生說:對。接著又問,打15IVIG也是要打九支小脈衝的類固醇嗎?謝醫生說:對。那20IVIG勒??謝醫生說,你應該要打30IVIG才不用打類固醇。我點點頭,心裡想~~喔~~好多錢喔,我可能沒辦法支付30IVIG勒。出了門診,老實說還有些猶豫,我現在才三週勒,大家自然懷孕不是都是五週才住院嗎??我怎麼現在就要住院了。IVIG到底要打幾瓶壓??如果打太少,怎麼辦??回到公司,跟老闆講身體不太舒服,想要請幾天假,填了填假單,把東西交代一下。開始上網查到底IVIG要打幾瓶。當天用藥變成:


類固醇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早中晚各兩顆


阿斯匹靈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天一顆


奎寧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早晚各一顆


科學中藥(降血拴)   早中晚各一包


優潔通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早晚各兩顆


 


3W+6D,心裡還是有些問題,決定來去找中醫跟婦產科問問看。到了中醫吶,看到戴醫生,跟他說我懷孕了,但是有出血,已經打了黃體素油針,也塞了黃體素,但是這幾天還是有粉紅色的出血。戴醫生把了把脈,問說,那你的血拴勒,我說正常耶,但是抗體升高了,而且白血球也變高了,類固醇加到六顆了,醫生還要我住院打類固醇勒,怎麼辦??戴醫生馬上說,去住院壓,趕快,要聽醫生的,你的胚胎應該在喊救命了,趕快去住院,既然血拴正常了,那就繼續吃,我在加開安胎的藥給你。我問:可以要打類固醇勒。戴醫生搶著說,不用擔心,免疫科醫生開的類固醇一定是經過計算的,他們不會亂開的,要開類固醇可是要修學分的,不是要開多少就開多少的。你看的是大醫院的醫生,他們都很專業的,你要相信他們。我點了點頭,老實說我以為戴醫生會反對我打類固醇勒,沒想到他竟然支持。在要離開門診時,戴醫生拉高嗓門說,記得去住院壓,要聽話阿。我跟老公笑了笑,走出來。接著去找婦產科醫生,一進婦產科,醫生嚇一跳,問說,阿怎麼了,不是兩天前才來,又出血了嗎??我說還好,都是一點點血,我有乖乖躺著,也有塞藥,今天是想問問醫生的意見,我的免疫醫生要我住院打類固醇跟IVIG,我有點擔心。醫生問,為什麼突然會被抓去住院?我說有出血,而且白血球升高了。醫生問,那抗體勒??只有白血球升高應該還不用住院吧。我說抗體也變高了。醫生說,那就去住院吧,既然免疫科醫生認為要住院,就去吧,低劑量的類固醇對寶寶是沒有影響的,現在的你應該要先讓免疫降低,不要讓身體攻擊胚胎。我點了點頭,那可以開兩支黃體素油針給我嗎?台大醫院沒有油針勒。醫生說好壓,有出血再打。我點點頭。兩個醫生都贊成我住院,看來住院跑不掉了。當天用藥為:


類固醇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早中晚各兩顆


阿斯匹靈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天一顆


奎寧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早晚各一顆


科學中藥(降血拴與安胎)   早中晚各一包


優潔通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早晚各兩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li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