喝奶 & 副食品情況:




親餵,大約五小時喝一次。




副食品吃粥、胡蘿菠泥、高麗菜泥、香蕉、南瓜泥、胚芽米粥、地瓜葉泥、青江菜泥、油菜泥、洋蔥泥、花椰菜泥、鯛魚泥、鮭魚泥、瘦肉泥、魚湯、瘦肉湯跟水梨泥




 




新加入: 地瓜、菠菜、蘋果、糙米粥、白蘿菠、黃魚泥、昆布湯、芥藍菜泥跟麵包




吃牛肉湯會紅屁股




 




體重:




7500g




 




這個月真是辛苦的開始,寶寶在滿七個月開始會扶著東西走路時,就沒有一天願意趴著或躺著,八個月會走路其實不是個好事,寶寶還不懂,常常走著走著就會放手,然後跌倒撞到頭。本來擔心他會O型腿,但是醫生說只要不是勉強寶寶做的話,其實不用擔心,他的發長就是到那邊了,他才會站起來。但是我還是希望他多爬爬呀~~




這個月的寶寶已經不太喜歡自己玩了,都要拉著我要我陪他一起玩,加上寶寶清醒的時間越來越長,我有自己的時間就越來越少了,現在白天,寶寶大約三到四個鐘頭才會想小睡,在這個月已經戒掉寶寶奶睡的習慣,但是小睡的時間還是很短,半個小時就會起床。這半個小時,有時候我光收拾完他剛吃完的副食品或弄亂的東西,他就起床了,上網看東西或買寶寶東西的時間越來越少。下午我都會趁他吃飽,準備要睡覺的前一小時帶寶寶去外面走走,然後會來讓他睡一覺,在他睡覺的時候準備晚上要煮飯的東西,有時候還沒煮到什麼東西,他就醒了,結果還要背著他去煮飯。不過可能買的背巾沒有很好~~背著煮飯,真的好累喔~~~應該是要來換一個背巾的時候了。如果姐妹們有好的背巾,記得推薦給我壓~~




這個月寶寶已經會自己自言自語,跟他玩的時候也會笑得很燦爛,有時候睡著了也會呵呵呵的笑著,看著他天使的臉龐,真的覺得所有的一切辛苦都好值得,從來沒有想過父母親的愛有多大,在有了寶寶的這一刻,才發現父母親對自己的愛真的好深好深。




這個月寶寶開始說答答答,然後拿著玩具敲敲敲,一整天下來,答答答又敲敲敲,沒有一刻是安靜的時候,很愛出門去走動,只要一看我拿背巾或推車,就會非常高興的手舞足蹈。如果下午時間到了還沒有帶他出門,他就會爬到我旁邊一直拉我,所以如果是下雨天不方便出門,時間到了,我也會揹著他在家裡走來走去。




寶貝雖然提早一個月出生,體重跟身高明顯的比較小,但是他的所有發展都超前,讓我不再擔心吃那麼多藥是不是對寶寶有任何影響,有這方面疑慮的姐妹,可不用擔心壓,我即使餵母奶,我免疫的藥可是還有在吃喔~~




分離焦慮期在這個月已經越來越明顯,只要一離開寶寶的視線,他就會該該叫,因此在稍微離開時,都會一直出聲音跟他說媽媽在這裡喔~~~不過如果超過幾分鐘,你還沒出現,他就會直接爬出他的遊戲區去找你,有時候在廚房,不希望他過來,用東西堵住他,結果竟然發現他推著東西走到廚房來~~~真的是嚇壞我了。柵欄,防撞條就變成我這個月要買的物品。




寶寶會坐會爬會站以後,晚上就常常被寶貝嚇到,睡覺的時候,常常翻來翻去翻到角落,棉被早已經不知在哪裡,半夜偶爾自己坐起來該該叫,然後翻身轉來轉去後繼續睡,給他穿一個包腳的防踢,結果當天晚上,包腳的防踢被讓他無法翻身自由而大哭,只穿過一次的防踢被就這樣被打入冷宮,又要重新買過。買買買就成了這個月的新功課,看著寶寶一天天的成長,內心真的好滿足,下一個功課買學步鞋~~老公鴨你要努力賺錢呀~~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ulia Chen 的頭像
    Julia Chen

    免疫問題媽媽的懷孕與育兒紀錄

    Juli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