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剛結婚時,因為還租房子,加上還有一些需要適應的事情,因此跟老公避孕了一年多。


 


到了97年中,開始懷孕的準備,很幸運的到了十一月,就發現懷孕了。但是一開始懷孕時,就陸陸續續有咖啡色的分泌物。


 


當時的我,因為第一次懷孕,不是很清楚,去了家中附近的婦產科,醫生因為還沒看到寶寶,不肯開藥給我,只要我多休息。


 


到了第七週,看到了寶寶的心跳,還是有陸陸續續的咖啡色出血,當時的我,請了幾天的假在家中安胎,也服用了小白球。但是咖啡色的出血,還是陸陸續續的出現。而且奇怪的是,肚臍附近開始隱隱作痛,婦科科醫生幫我看了肚臍,說沒什麼問題,要我不要擔心。但是心裡老覺得怪怪的。


 


到了第十週,回診時,發現寶寶已經沒有了心跳,忍著悲痛問醫生,知道寶寶大約在八週多的時候,已經停止生長。


 


所以在97年十二月手術拿掉了牛寶。老公說我手術後,在恢復室待了約一個鐘頭後才叫他,他在外面擔心死了。


 


回到了家中,婆婆去了中藥行抓了一堆十全大補帖要我吃,但是因為吃了以後子宮會痛,尤其是肚臍附近,更是不太舒服。吃了幾帖就停了。婆婆去問了中藥行,得到的答案是正常的,要我繼續吃,還加了幾帖藥方。不過跟老公溝通後,決定去給中醫把脈,再決定要怎麼調理身體。98年五月,開始去一品堂中醫看戴漢輝醫生。發現我的體質不適合吃補,開始了幾個月的身體調理。


 


過了幾個月後,身體變得非常的好,經過中醫的評估可以懷孕後,很幸運的在99年一月發現又懷孕了,但是跟第一次懷孕一樣,咖啡色個出血又出現了。


 


去了第一次懷孕看的婦產科,得到的答案一樣,多休息,多臥床,但是因為還是不安心,決定去看中醫,拿安胎藥。


 


到了第七週看到了寶寶的心跳,但是咖啡色出血還是有。又跟第一次懷孕時一樣請了一週的假,在家裡安胎。奇怪的是,肚臍附近又開始隱隱作痛。


 


第八週剛好碰到了過年,於是在過年的前一天先去醫院拿黃體素,準備回婆家過年,當時寶寶還有心跳,但是有發現旁邊有血塊。醫生打了一隻安胎油針,要我過年多臥床。


 


回到婆家,其實還是有咖啡色的出血,所以都在家中躺著,婆婆來房間,安慰我說,很多人會這樣,不過也都會平安度過的,希望我不要擔心。而我為了不讓大家擔心,除夕晚上跟出一還跟大家一起出去吃飯。


 


初二,回到了娘家,繼續躺著,晚上上完廁所,突然擦到一個血塊,上面有一根白白的東西,當下其實內心很不安。跟老公說想回家。加上初四排了要回婦產科的診。所以初三便從娘家回到了家中,晚上睡覺時,腹部的絞痛,讓我從夢中驚醒。搖起了老公,決定一早去醫院看醫生。


 


到了醫院,先用腹超,照不到寶寶的心跳,改照陰超,確認了寶寶再度沒有了心跳。馬上跟醫生約了隔天就手術。心裡的痛,我想真的沒辦法用言語來表達。


當時跟醫生提這已經是第二次了,醫生說有可能是免疫問題,建議我手術後,身體健康後,來做一些檢查。


 


手術後的我,可能因為身體調理的很好,在恢復室不到20分鐘,我就醒了,馬上去戴醫生那跟他說手術拿掉了寶寶。戴醫生開了一些中藥,並交代不可以吃補的。要我正常吃搭配他的中藥就好,其他的東西都不要亂吃。這次的小產調理,沒有亂吃補,身體很快就復原。但是肚臍附近就是莫名的痛,就是偶爾出現。跟戴醫生提了好幾次,也看他幫我換了好幾次的藥。但是就是時好時壞。


 


3/24第一次MC來後,去了婦產科做了基本的免疫測試,結果發現都正常,但是上網找了一些資料,發現如果有兩次以上,寶寶有心跳,但是在差不多時間沒心跳,就應該要做一些免疫測試。因此上網找資料,希望能找到更多的資料。找了一陣子,發現大家都推薦台大的謝松洲醫生,又有些版媽提到免疫懷孕會花費很多$$,要買好實支實付的醫療險,所以趕快檢視了自己的醫療險。補足了缺少的部分後,3/30去了台大北護分院找謝醫生,希望他能可能讓我加掛。剛好3/31謝醫生有一個診,所以他幫我加掛了3/31的診,於是免疫之路就此開始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li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