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餐下午睡前喝奶共三次。




 




體重:




9.8g




這個月因為婆婆想要去大陸禮佛,也希望寶貝能跟著去,所以寶寶就就跟著我們又出國去了。我們提前一天帶寶貝去香港玩,不過也許是水土不服加上感冒,第一天開始拉肚子,到了第二天變成一天拉三次,第三天進到了大陸,開始吐,第四天不吐了,不過還是持續拉肚子。好在精神狀況都很好,加上寶貝似乎知道是出去玩,每天都還是笑嘻嘻的跟著我們到處跑,只有第三天吐的有點嚴重,我們便留在飯店一天,吃了從台灣帶來的藥,都在飯店休息。雖然只有出國四天,但是上吐下瀉,加上不怎麼吃東西的結果,回來後,果然又變成10公斤不到。




這次的出國跟寶貝十一個月時出國相比,寶貝更清楚是出來玩,只要是在外面的時候,幾乎都不睡覺,一點都看不出來不舒服的樣子。不過只要一被媽媽揹著,或爸爸揹著,就會馬上累到睡著。要上飛機時,也會很高興的說著"飛機""飛機",在飛機上,我們一樣讓他吃著餅乾跟水,看著他喜歡的書,分散他的注意力與降低他的不舒服感。因為會說很多話了,看著書的時候,有時候都會搶著說圖片裡的動物是什麼。




因為會說的話變多了,手語似乎已經很少很少出現,不過有時後仍然會出現不知道要怎麼說的時候,就會唉唉唉的該該叫,不過我都會看著他跟他說,慢慢說,你要什麼,你又唉的,媽咪不懂你要什麼,久了以後,只要他一唉,看到我回頭看到,他就會用僅懂的字來表達或者用比的,有時我沒有抬頭看到,他就會來牽牽我的手,要我幫他的忙。每天還是很愛自己在唱唱跳跳,唱的內容大致上媽咪也已經比較聽的懂,最愛的歌是 Old Macdonald Had a Farm”,每天至少要媽咪陪他唱上一二十遍才會停止,每天起來的第一件事,也是要媽咪放這首歌給他聽。




春天的腳步漸漸近了,雖然寶寶天天去戶外放風,但是隨著他活動力越來越好,開始想要找點事情讓他做,所以在社區的中庭整理了一塊花圃,每天帶著寶貝下樓去除草,抓鍋牛,在把花圃整理乾淨後,我們便開始在花圃裡種花,雖然寶貝搗亂比較多,但是拿著鏟子跟耙子,他就好高興。也因為這樣,原本只整理了一塊花圃,漸漸的第二塊,第三塊的花圃都被我們整理得乾乾淨淨。每天寶貝下樓時,都會要去巡視他的管區,看看有沒有鍋牛,有沒有雜草。爸爸回家的時候,還會跟爸爸說,拔草很好玩。




會說話後的寶貝,幾乎可以說是幼兒了,聽的懂,不會亂哭,一直是媽媽到目前為止很驕傲的地方。感謝上天給我一個那麼乖巧的寶貝,我只期望你平安健康,其他好多好多的優點,我都會非常非常的感恩。




 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ulia Chen 的頭像
    Julia Chen

    免疫問題媽媽的懷孕與育兒紀錄

    Juli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