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次流產後在婦產科有驗ANA, Free T4, TSH, C3, C4, IgG 這些數值除了C4有點低之外,其他都正常,但是因為還有很多免疫的數值都沒有測,所以去了台大北護謝松洲重新做了免疫的檢查。


 


99/3/31第一次的看診,謝醫生問我為什麼來時,我說了習慣性流產,他笑了一笑,說那會很辛苦喔,我說我知道。之後也就開始了一連串的免疫檢查。跟大家一樣,一開始兩個星期回診一次,做了ANA, APA, ACA,SSA/SSB, IgM, IgG, IgA, TA, C3, C4, S蛋白的檢查。這些檢查一直到了五月初,我的指數只有ANA 1:40(+)C4有點低,其他都正常。所以謝醫生說,應該不用吃藥,等懷孕了再吃就來得及。我說好,那這次還要檢查嗎?他想了一下,還有一些比較特殊的抗體,既然都來了,那我們再驗驗看,我點點頭,老實說,當然是不懂要驗什麼。過了兩週回診後,竟然發現,我在ICSIntercellular Substance Antibody)有抗體1:40(+),謝醫生說,正常人不會有這個抗體,所以確定了我免疫有了問題,要我先吃奎寧三個月,在懷孕。ㄟ~~~上兩個星期才跟我說可以懷孕了,等懷孕後在吃藥,現在又改口要我在等三個月,唉~~心裡感覺真不好。後來問了謝醫生,一般免疫的媽媽有問題都是前面驗的抗體有問題,我算是比較特例的免疫問題。不過勒,治療方式都是一樣,三個月奎寧後,要懷孕時開始加吃類固醇。所以五月開始吃


阿斯匹靈(柏基)      一天一顆


奎寧(必賴克屢)      早晚一顆


 


 


開始吃奎寧後,老實說一直處於噁心的狀態,回診時候謝醫生說,他只回我說,久了就好了,但是我一直到了懷孕,還是常常有噁心的狀態,不過我的胃經(中醫理論)本來就不太好,所以也不見的都是吃奎寧的副作用。開始吃阿斯匹靈勒,腳上就常常莫名其面出現黑青,哈~~有時候不小心撞倒,就會一整片的黑,有時都懷疑是不是老公半夜偷打我。


 


確定免疫有問題跟要吃藥三個月才能懷孕後,免疫的回診就變成一個月回診一次,回診前一週要回去抽血。到了七月底,問了謝醫生,可以準備懷孕了嗎?謝醫生說可以了,但是為了安全起見,加了每天兩顆類固醇,所以吃的藥就變成


類固醇    早晚一顆


阿斯匹靈  一天一顆


奎寧      早晚一顆


回診還是一個月回診一次。


 


從七月底開始準備懷孕到十月,謝醫生都會問懷孕了嗎?答案都是沒有,十月中的那週,我換了一個回答,要下星期才知道,謝醫生突然說,喔~~那今天去驗血,下星期回來看看。在七到九月的數值中,WBC大致上都處於4,500,血拴也都一直處於正常<0.4C4勒就時好時壞,但是都在臨界值,ICS勒在九月已經下降為1:20+),所以吃藥還是有降低ICS的抗體。


 


十月中的抽血是排卵期到著床期的數值,十月底一回診,謝醫生臉就很沈重的跟我說,你的WBC快九千,血拴已經不正常(0.8)。也就是說,我可能排卵期到著床期免疫就突然變強了,前面幾個月都沒成功,有可能都是因為這樣著床失敗。一聽到這,我就問謝醫生說,那我要先打肝素或類固醇還是要先住院打類固醇或IVIG 謝醫生回我,可是你是自然懷孕勒,馬上要做這些治療,打這些藥,自然懷孕機會本來就沒人工或試管高,如果沒成功,這樣很傷身體。我想了想問,那是不是乾脆做人工好了?謝醫生說,我們再觀察幾個月吧,這幾個月都在排卵期到著床期那段期間抽血,如果確認那個時候真的免疫都超不正常,你在考慮做人工吧。我點點頭,心裡已經有了要做人工的打算。謝醫生加了類固醇的劑量,要我在排卵期後一天加到四顆。每天要吃的藥就變成:


排卵期前:


類固醇    早晚一顆


阿斯匹靈  一天一顆


奎寧      早晚一顆


排卵期後:


類固醇    早晚兩顆


阿斯匹靈  一天一顆


奎寧      早晚一顆


 


看完了免疫,想聽聽中醫師的意見,其實那時候中醫已經停藥一陣子,因為戴醫生覺得我根本不需要在吃中藥。回去看了戴醫生,跟他說了我著床期血拴會變高,免疫醫生說會影響著床,問他意見如何。戴醫生聽了聽,說那我開的降血拴的藥給你,我們來試試看如何,我點點頭,想說就趁要做人工前試試看吧。結果當月~~~我就懷孕了~~~而且血拴值竟然只有0.26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li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